之前实训的老师不推荐swing就没有学。。。然而学校老师又是另一种态度。。。加上学长作比赛用swing。。。小小的学一下吧
1.将窗体放在中间
jdk1.4之后setLocationRelativeTo(othercomponent);这种方法是设定一个窗口的相对于另外一个窗口的位置(一般是居中于父窗口的中间),如果为null则窗口就居于屏幕的中央。
2、setDefaultCloseOperation(int operation):
设置用户在此窗体上发起 “close” 时默认执行的操作。方法中的参数解释如下:
为“0”或DO_NOTHING_ON_CLOSE:不执行任何操作;要求程序在已注册的WindowListener 对象的 windowClosing 方法中处理该操作。
为“1”或HIDE_ON_CLOSE:调用任意已注册的 WindowListener 对象后自动隐藏该窗体。此时没有关闭程序,只是将程序界面隐藏了。
为“2”或DISPOSE_ON_CLOSE:调用任意已注册 WindowListener 的对象后自动隐藏并释放该窗体。但继续运行应用程序,释放了窗体中占用的资源。
为“3”EXIT_ON_CLOSE(在 JFrame 中定义):使用 System exit 方法退出应用程序。仅在应用程序中使用。结束了应用程序。
默认情况下,该值被设置为 HIDE_ON_CLOSE。